【酸酸退散】為何要酸人呢?

見不得人好的人太多了,為什麼不思長進提升自己就好,而是要用言語攻擊別人呢?把人拖下水你不會更好,只是更顯得你的無知與卑劣。

家人(叔叔)勉勵我:台語俗諺道:出頭就要損角、就是說你要在眾多競爭對手中突出、難免一些碰撞及損傷、這個就是砥礪跟磨煉…跟你們年輕人共勉之!

近日酸民事件,有感而發:

近幾日,看到網路上有人刻意酸咱們卡板邦活動太多在洗板,要專注在觀看好文,不要辦啥活動回饋粉絲。我心裡納悶:

辦活動回饋粉絲礙著你了嗎?

我做得那麼辛苦,花那麼多時間舉辦活動、不惜血本把錢灑回去給粉絲,錯了嗎?

我真的覺得萬般無奈,遂向家人傾吐心中不快。我那個有智慧的老爸,立馬跟我說了一個家族小故事:

古早時代就有酸民存在

 「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們家裡當初吃素拜佛,不是一樣被村子裡的人當成異類邪教,甚至叫「乩童」來三合院大廳跳說要審判。

結果約定日期到了,要去過溝鎮安宮審判,說要「拆掉佛堂」,結果整整等了一個晚上神明都沒來降駕;那個邪神在公媽大廳,指示我們佛堂前面有一口井,因為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了,那口井都沒用來吃,你爺爺擇日將水井用乾淨的大石頭把他填滿,裡面的鮕呆魚也設法把牠撈上來。

結果水抽乾了,我下去水井裡,要把牠撈起來,結果都找不到。水井最底部只剩下一塊很大塊的車輪板。我慢慢的用乾淨的大石頭,把井給填滿。我們都有請風水師看好日子才動工,結果還是有人說,裡頭的井公井婆被壓在裡面很痛苦、要神明做主,另外擇日拆開古井,神明才不會痛苦。結果去了過溝鎮安宮好幾趟,神明都沒來降駕指示,事情就不了了之……

一切都是考驗我們,只要做事坦蕩蕩沒有騙人,對得起天地良心,管他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閒人太多了,大風大雨是一下子就過去了,忍耐一下就風平浪靜
願共勉之。」

老爸一席話,點醒夢中人

我並沒有做錯事情。

我少拿回饋,沒有錯;你要把好康全部收下來據為已有不回饋,也沒有錯。但你不能因為我認真努力付出,寫出精美好文、舉辦活動回饋粉絲,大量互動反饋搏得媒體觀注、成為媒體寵兒,就在那邊酸言酸語。你如果想要達到我的成就,你有幾件事可以做:
  • 努力舉辦好活動,大力灑幣
  • 努力寫出真正的好文章,嘉惠粉絲
  • 努力增加媒體曝光,宣揚正確的用卡之道
每天無時不刻把你的時間精力奉獻在這個信用卡社群,只要天天年年日日月月這樣子做,撐過三年身體沒有搞壞,你就可以超越我的成就。


不為他人的言語而活,做自己

我不喜歡攻擊別人,但踩到我底線的放話酸人,我必定奮力回擊。

我只想好好的做自己:
  • 我喜歡信用卡,所以我天天觀注最新的市場消息並且分享
  • 我喜歡省錢,所以有什麼好康就會立即分享
  • 我喜歡理財,銀行有什麼存錢好康我也是立馬分享
  • 我喜歡賺錢,任何廠商合作案我一定努力爭取
  • 我喜歡回饋粉絲,幫助他人省錢賺錢,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我可以為了我的興趣搏命戰鬥,你呢?

燃燒生命取得的成就,不會這麼輕易的被蜚言流語給擊倒。 

支持卡板邦,從開戶辦卡做起

如果你在乎的是自身的權益,那你就該把每一次的開戶、辦卡,都投注在最正確的選擇上。

哪一個部落客會為你發聲?

2019年初銀行權益大縮水時,是誰揭竿而起、不畏銀行憎恨的惡勢力,也要公佈「2019剪卡排行榜」?沒有剪卡潮,你能夠換來LINE Pay 指定通路5%的加碼?當所有線上部落客為了賺錢一片噤聲時,是誰就算丟了跟銀行的推廣連結,也要講真話的?

哪個部落客肯替銀行排名、甚至得罪銀行也要公佈?

全台信用卡觀眾票選活動,即將進入第三年,愈來愈多人知道這個排行榜,也愈來愈多銀行提心吊膽。我想要創造的,就是一種第三方勢力的「制衡」,不然消費者永遠是刀上俎,任人魚肉。這種吃力不討好、得罪銀行的活動,誰敢辦?我連辦了兩年也沒見到有部落客應援我,只會巴著銀行屁股要好處的人,太多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小小的願力開始:

改善台灣金融業的環境!

儘管困難重重,我走了三年來到這般境地,實屬不易。也希望認同我理念的粉絲朋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來為這個信用卡社群努力付出。

不需要你大額的抖內

只要開戶辦卡選擇跟上本團,我們有了資源,有了影響力,就可以為大家做更多事情:


鮕呆魚豆知識

圖片出處請點我


鮕呆魚介紹:台灣童謠西北雨中的鮕呆兄要娶某中的男主角,另一首"大姑呆炒姑菜"應該也是牠。因體型小,很難超過30公分,無法與外來種競爭,已經喪失所有棲息地,目前僅存在於如雙連埤這類獨立封閉水域。
  • 老爸補充:是轉一種在水裡清除垃圾的魚本土種可能被外來種的纍魚吃掉了,外來種很凶在路地也能爬行
  • 叔叔補充:蛄呆的尾鰭有一個圓形印記、傳言是土地公蓋印章……小時候是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