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看懂英文《華爾街日報》超簡單!


寶可孟的高中同學ー 格林法則英語單字記憶 楊智民老師出新書了!這一次很榮幸受到邀稿,寫了一篇序。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學習」的心得。

你還保有「學習之心」嗎?

對很多人來說,出了社會代表「學習中止」:每天累得像隻狗一樣,哪有時間再進修?但是如果不努力充實自己,那麼永遠都會活在一樣的水平、做一樣的事,怎麼可能有加薪、升職的機會呢?

不論是在自己專業技能的累積,或是學習「英文」,都是一樣的道理。好比我們在投資美股,TDAmeritrade常常寄Vangurad的財報及重要通知給我,不去閱讀、又哪有可能知道美國發生了什麼事?所以,英文的技能,在現今世代格外的重要。

再來,哩程換票時,不也需要常常閱讀英文的網站,需要去搞懂相關的兌換細則之類的,「英文閱讀」這項能力就顯得更加舉足輕重。


出社會十年了,我仍天天「學習」!

你是不是常感好奇:「寶可孟非科班出身,又不是經濟系出來,怎麼天天跟人家談投資、談信用卡、講銀行產業?」這個世界有效率之處,就是只要你肯學習,有上進心,那麼也能夠無師自通!

我所需要的知識,通通都在網路上跟書本中。只要保有學習的熱忱,那麼就能夠廣納百川,並且將之消化整理後,成為專屬於自己的知識,也能夠分享給身邊的親友。

只要你有興趣的事物、領域,就絕對值得你花時間去學習、鑽研!



了解更多:看懂英文《華爾街日報》超簡單!




追蹤楊智民老師粉絲頁!




【結論】

學習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滿足「求知欲」。為什麼有錢人可以一直這麼有錢?為什麼信用卡公司年半年就要改差一次權益?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比較有影響力?這些都是我心裡非常感興趣的議題,所以我願意花時間去思考、去學習,去向不同領域的人事物取經,甚至是直播的系統OBS跟MacBook Pro的串接、搭配iPad雙畫面展示、購置網紅打燈器跟鏡頭,這都是我願意學習的精神展現。

所以,你打算開始累積自己的「實力」了嗎?為了要有更好、更美麗的人生,我願意比別人更認真付出,也希望你能夠跟我、跟本書的作者楊智民老師,一起學習向上。

好的文章就是需要大家的支持,寶可孟在Pressplay上推出獨家的「省錢秘笈」,歡迎您一起來支持好的文章,我才有繼續生文的動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