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年中慶.最終回】第八道陰影-關於粉絲頁

 

【省錢記事本2018年中慶】

 

第八道陰影-關於粉絲頁

我的粉絲專頁,成立於2016年4月29號。在這之前,我只是單純的把核卡心得備份在部落格,從來沒想過可以經過粉絲頁的推廣,帶來更多複合的效益與影響力。

這篇文章的寫作時間是2018年8月23號,過了2年又近4個月,從0個讚成長到10668個讚,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非常艱辛。如果您是老朋友,大概知道我花了不少時間在經營這塊天地。辛苦的付出,得到的回報是令人滿意的:去年開始有電視製作人找我上節目、今年初有平面記者採訪、八月中時POP radio找我Call Out、中天新聞專題報導等等的,這些都是當初開立粉絲專頁的時候,所沒有料想過的局面。

兩年過去,我依然堅持把最好的資訊,以免費、無償的方式,公開在這平台,為的就是把正確的資訊帶給大家,也有不少人受到我的影響,改變了理財觀念,開始讓「省錢」的精神進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裡,甚至有些人比我還要精明呢!也有不少人人私下找我聊天,主動分享他的獨門省錢妙方,非常感動!

為了答謝大家,從2018年起,我開始了「互利共享」計劃的施行,只要我有收益,我就辦活動發獎金給大家,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拿,「生活中的小確幸」,讓寶可孟滿足你!這些轉變,都是因為粉絲專頁而起,當我有能力付出時,我是絕對不遺力去付出的!不論是對家人、情人、朋友,或是粉絲朋友,只要你常常回來看,就一定知道我對大家的好。

有太陽的地方,就會有陰影。經營這些社群平台,的確也造成我的某些負面影響。比如說,那些上天派下來考驗我的菩薩們,這些小天使們牙尖嘴利,毫不客氣的話語令人戰慓;我在夜深人靜時,總是不斷的在思考:「我是做錯了什麼事嗎?我這麼努力的經營社群、分享好康資訊,竟會落人口舌到如此地步?」我不懂的是,為什麼會有人恨我恨之入骨、不斷的用放大鏡檢視我的行為?也許這些問題的答案,本身就是無解吧?可能是我上輩子欠他們賭博錢,所以這一世來討債的。他們都沒想過,寶可孟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不是嗎?憑什麼躲在網路後面就可以這樣子肆無忌憚的攻擊別人?也許邁向更偉大的成就之路,這就是必經的考驗吧。

無妨,我這一生遭遇到的冷嘲熱諷還不夠嗎?我早已習慣。只要持續做好的事、讓這個社會往更美、更善的方向走,足矣。






  • 粉絲頁討論串


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