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孟日記】當上帝按下了「暫停鍵」...



「家人生病」這件事,是突發狀況,也是一個轉機。突然的吐血,突然的檢查出腫瘤,這一切快到令人幾乎忘了呼吸,就像上帝在我的快轉生活中按下了「暫停鍵」。


這件事,讓我開始思索,我是否過著太過於「快速」的生活?什麼都要求新求快求站上風頭 (俗話說:站在風頭上,連風也能飛!) 在資訊洪流的時代,我總覺得沒有抓住什麼東西,就不算真正的活著,所以我像是揹著十字架在行走,在烈日下、在幽谷中、在深不見底的泥淖裡,我總是孤身一人,在行走著。

為什麼家人會生病?是家族病史嗎?還是生活壓力大?我無從得知。現代醫學只能從「結果」下手:切除腫瘤、化療,按時服藥,定時回診。那如果事發的源頭沒有改變,是否有可能會復發?所以生活在高壓環境的我,也不得不面對這樣子的事實:我也有可能罹癌。

所以我做了許多的決定,我想要把更多的時間留給我愛的人,不論是家人、牽手還是我的小姪女,遠比賺錢重要多了。也許有人覺得:寶可孟現在正在風頭上、賺錢超EASY,過了這村沒了那店,幹嘛不多接多寫多賺錢?錢賺再多,生病了一樣是要把福報給繳回去的不是嗎?但我想保有一份自我的覺察:得知什麼是我要的,並且戮力追尋。

現在,上帝的手已離開這個「暫停鍵」,一切重回時間順行的速度,就如同往昔一般。萬事萬物隨時間流轉不停,而我仍舊在這裡,躊躇滿志。你,會是那個陪伴我往下走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