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有感】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2020.11.22 於台北榮總陪病有感。

當我以爲我是萬能的、正在努力向前衝刺事業時,身邊最親愛的家人卻生病了,迫使我不得不停下腳步,思索著:人生的意義為何?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我在「信用卡KOL界」取得絕對的領導趨勢,甚至在推廣金融商品的影響力也是所向披靡;但面對生老病死,我跟每個人都一樣,眾生平等。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闕又上老師曾經講過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人生均衡的五個球一共是:工作,家庭,健康,朋友及心靈。你會發現,工作是橡皮球,掉下去就還可以彈回來;其他四個球都是玻璃球,掉到地上會有不可磨滅的傷痕!」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工作丟了,再找就有;部落客失去影響力,重新東山再起也可;但自己跟家人的健康一旦失去了,將難以挽回。年輕的我敢衝敢拚,不怕吃苦也不怕熬夜,但是直到家人發生這件事情,我像是被狠狠打了一巴掌,頓悟了。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2019年的尾牙,令人印象深刻

我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去追逐財富,靠指數化的投資,可以讓我取得市場平均報酬(台股7% 美股10%),我所期望的退休資產,的確可以靠「複利的七二法則」在10年內翻一倍。相關的經濟法則,我已經在無數的影片跟簡報中跟大家說過了。現在,我不用花時間煩心我的退休計劃,我可以把更多的時間放在我所珍惜的人、事、物上面,比如說,陪伴家人。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你,已經看透了事物的本質了嗎?或是投資的本質,你也理解了呢?人生啊,有非常多的輕重緩急,也請大家多多珍惜身邊的親友,珍惜我們現有的MGM活動,將來恐成絕響。

敬請把握最後參與MGM的黃金時刻!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我不可能永遠陪在所有小財神身邊,像個老媽子一樣一天到晚發文提醒大家垃圾金融商品不要碰!(邪惡的廠商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每個人都有在這個世界上要完成的使命,我找到了,我完成了,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