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孟日記】年輕人,你為什麼這麼憤怒?

 

年輕人,你為什麼這麼憤怒?經SWAY哥提醒後,我發覺自身問題所在。為什麼人生總是這麼艱辛、永遠都沒有平順之路呢?也許,這就是人生的常態。就算是寶可孟,也是一路跌跌撞撞…

 

EVENT1:中信英雄聯盟聯名信用卡事件

10/31號,中信內部人員私訊我,希望我撤除「中信即將發行英雄聯盟信用卡」的貼文。這件請求,大大踩到我的底線。我不能理解的是,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憑什麼一家公司要因為自身犯的過錯而去要求別人改正?

為什麼不自己檢討自家MGM系統,爛得要死,查也查不出個毛,居然還會搞洩密?自家的發卡機密被部落客不小心查出來,還叫人家封嘴,真的很超過,這就是國內首屈一指的信用卡公司嗎?中國信託真是好棒棒。

 

EVENT2:白海豚狂推FlyGo卡黑五3%回饋,有事?

看到一些銀行拿著自家不太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在那邊自爽,我就大翻白眼。下廣告不好好下,下到我的FB是有事嗎?當然拿出來大力調侃一番。

有趣的題,居然釣出一堆地下假帳戶,明明平常就沒有在follow的,看到這貼文就像狗聞到屎一樣都瘋狂了起來,正好應驗了「狗改不了吃屎」這句俗諺,有趣。 


EVENT3:家人生病開刀

上個月家裡有親人忽然吐血,緊急送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有腫塊,是故安排切除。這兩週以來,不斷的在醫院來回、家人也是彰化台北來回奔波,許多該做的事都因此耽擱。

正職工作的事又不少該忙的事,還有下班後的部落格平台維持,說真的已經心力交瘁,實在沒有什麼正能量繼續發散。

這種掏空的狀態還要持續多久呢?沒有人知道。

 

我們都是怎麼表達「愛」的?

在陪伴開刀的漫長4小時裡,我跟家姊在聊天,才驚覺我們都用了一種最不健康的方式表達我們對家人的愛,那就是「吃」。

每每回彰化,就是全家人一起出門上館子吃吃喝喝。可是對於老人家來說,他們年歲已大,說真的山珍海味也不是他們最需要的,吃那些精緻的食品,對身體也有負擔。我們都錯把「吃大餐」當成是對父母回報的恩情,但這是錯的。

所以啊,家人術後要飲食控制,我也要飲食控制。不能把「吃」當作是犒賞自己的手段,因為那只會害了自己。

也許,帶著爸媽去近郊走走再坐下來休息用餐的規劃,遠比全家人就為了吃而出門,還要來得健康許多。父母要的不會是大魚大肉,就單純只是兒孫成群的陪伴。所以就算平日再累,假日也要去醫院陪伴家人。


我可以跟CW組「胖胖2人組」男子團體嗎?

我曾坦言要跟CW大大合組「Podcast 胖胖2人組」,但他立馬罵我是「白痴」。 歹年天,搞蕭狼。

成為部落客,其實不算是「公眾人物」。反而是在媒體上面大量曝光後,持續的上節目、每週都有新聞採訪,才漸漸被人家貼上「公眾人物」的標籤。所以在畫面上的胖就會被人家人取笑啦,連我去剪頭髮的阿姨也常跟我說「你怎又胖了?」無言啊…碰上SWAY哥後更是如此,人家年紀稍長我但身身材維持更好,更是讓我覺得這樣子不行啊!

健康的運動與流汗,很重要;然後我從現在開始也不能恣意的吃洋芋片、宵夜了,因為那都是讓我隔天上電視變得更腫的元兇。而且這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終有一天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指標型的人物,並且朝著那個人的方向走,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永遠不可能成為「美食部落客」,因為吃素本來就很多都不能吃,但我也沒差,人生在世怎麼可能樣樣精通呢?留點空間讓別人賺錢吧。


那些銀行家們,都是我的貴人

 SWAY說:「大戶是你的貴人。」這句話提點了我,對耶!一直以來,別人都以為大戶給了我多少錢,我怎麼會如此拼命的在幫他們推?其實也不過是一篇、兩篇的合作而已,但我卻願意為他們多花那麼多時間拍攝照片、製作影片,多寫了好多文章跟貼文分享。

感覺上是大戶虧欠了我,但是反過來說, 是大戶給了我無數的機會,Try and Error,因此我在這一波又一波的贈獎跟舉辦活動中,建立了自己的商業模式,甚至你也可以說,大戶的贈品資源是任我使用的!我可以把大戶的贈品資源,跟我的個人在書本中學習到的行銷活動、人性心理學進行統整,在我的個人平台上試驗,難道這還要人家付錢嗎?

所以我在2020年至少舉辦了四次的大戶獲客活動,每一次的經驗都是珍貴而美好。不經SWAY哥提點,我卻未曾想過永豐大戶會是我的貴人。

轉個心念,這些來考驗我的,都是菩薩化身的惡魔,台新也好中信也罷,如能夠看透事物的本質,那麼所有的痛苦跟不悅,也都不具意義

 

金融業者都不愛惹事,出包情非得已

我沒有要替任何金融業者開罪,而是從許多從事金融業的相關人員口中聽到,其實大家競爭歸競爭,其實真的不會去惡意中傷任何部落客,所以不少人都說Richart裡面其實也並不是那麼討厭寶可孟,能夠合作有獲客量,又何必斷了自己財路呢?

從我跟幾家證券業者合作的經驗來看,這倒是有幾分道理。對啊,合則來不合則去,其實就是這樣。寶可孟不可能把全產業的合作案都吃下來,許多合作本來就有競業條款,怎麼可能全部都同時推一輪?因此不論是信用卡部落客還是理財類的KOL,根本就不需要把我視為威脅,就好好的做好自己的本份-努力分享好的知識給受眾,那就夠了。

也許,從今天起,對於金融同業可以有多一份「理解」,少一份「以牙還牙」,那麼我未來的人生貴人,就可以再多幾位。你,願意成為寶可孟生命中的「貴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