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kila|峇里島安縵丘瀾度假村】Aman XII Morning Cruise搭船出海 + 浮潛體驗!

來Aman,不要只待在度假村裡不出門,參與當地Aman提供的「特殊旅遊」方案,往往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像我這一次預約了Aman XII Morning Cruise行程,由Aman自家養的團隊服務,從頭到腳無微不至的照護,下次我還要再來玩!


 Amankila Advantures on Water 活動目錄:

活動目錄請點我


Amankila提供了一系列的「水上活動」給住宿客, 像是「搭船巡航跟潛水」(Cruising and Diving)、「衝浪」(Surfing)、「釣魚」(Fishing),都可以報名參加(需額外付費)。

  • Cruising and Diving 

Amankila’s two traditional outriggers are available for guests to explore the wonders of the Lombok Strait. Guests can enjoy half day cruises to explore the local coast, or venture a little further afield to experience some of the best snorkelling and diving sites in East Bali, including Manta Point and Crystal Bay. 

安縵丘瀾有兩艘傳統船隻,可供客人探索龍目海峽的奇觀。客人可以享受半日遊輪探索當地海岸,或冒險前往更遠的地方體驗峇里島東部一些最好的浮潛和潛水地點,包括曼塔角和水晶灣。

  • Surfing

Bali is renowned for its spectacular surf breaks and year-round accessible waves, and Amankila has partnered with East Bali Surf and Sail to offer guests the finest surfing experience possible. 

峇里島以其壯觀的衝浪點和全年開放的海浪而聞名,安縵丘瀾與 East Bali Surf and Sail 合作,為客人提供最優質的衝浪體驗。

  • Fishing

The Lombok Strait is one of the finest stretches of water for big game fishing in Bali. Whether you are a seasoned angler or a novice fisherman, Amankila’s crew will show you the ropes in the resort’s purpose-built boat. Or try traditional Jukung handline fishing from the shore. The thrill of hooking a rainbow runner is almost as great as hauling in a tuna on the deep sea experience.

龍目海峽是峇里島最適合大型釣魚的水域之一。無論您是經驗豐富的釣魚者還是新手漁民,安縵丘瀾的船員都會向您展示度假村特製船隻的使用方法。或者嘗試在岸邊進行傳統的 Jukung 手線釣魚。釣到彩虹鯽魚的快感幾乎與在深海中拖拽金槍魚一樣刺激。

  •  Aman Private Yacht 

Navigate new secluded horizons on a fully-staffed, hand-crafted Phinisi or traditional teak cruising vessel. Sail the high seas, dive pristine reefs and discover landscapes few are ever privy to.

乘坐配備齊全的手工製作的 Phinisi 或傳統柚木遊輪,探索新的僻靜地平線。在公海上航行,潛入原始珊瑚礁,探索鮮為人知的風景。

上面的活動,都是深具當地特色而且非常獨特的在地生活體驗。這一次我挑選了「Cruising and Diving 」,也就是巡航海邊 + 潛水看看水下的生物,非常有趣!


 Cruising and Snorkelling :

Aman XII and Aman XVI are styled after the Jukung, a traditional Balinese outrigger. Aman XII is a 15m (50ft) vessel used for morning and afternoon cruises along the coastline, while Aman XVI is a 12m (40ft) vessel used for private charters. Neither boat has bathroom facilities, so we recommend changing into your swimwear before leaving the resort. Towels, sunscreen, snorkelling equipment, drinks and snacks are provided onboard. Amankila offers three schedules for shared cruises, each lasting about two hours: 

  • Sunrise Cruise (5.30am) 
  • Morning Cruise (9.15am) 
  • Afternoon Cruise (1pm) 
  • Private cruises are available on request

安縵丘瀾一共有兩艘船,分別是「安縵十二世」跟「安縵十六世」。 「安縵十六世」比較小,專給包船的旅客使用,可以享受跟親友的私人獨處時光,價格也是翻一倍啦!而「安縵十二世」大了一點,但會需要跟同時報名的房客一起使用。活動時長大約是2~3小時,建議報名「Morning Cruise」,早上九點半的時間很剛好。

費用: 

  • Morning Cruise(3hr)  IDR 1,800,000 / Per Guest
  • Afternoon Cruise(2hr)  IDR 1,500,000 / Per Guest
  • PrivateCruise(3hr)  
    • Per Hour by AMAN XII  IDR 2,500,000 
    • Per Hour by AMAN XVI  IDR 2,300,000

 以印尼盾兌台幣0.002來算,Morning Cruise(3hr) 一人就是180萬印尼盾,兩人乘二,約當:

1,800,000 X 2 X 0.002 = 7,200元NTD

 這一次的航程,一人3,600元,兩人就是7,200元新台幣。

 

 美好的一日之始:


早上吃完早餐不過八點多,沒事就先下來游泳池區放空。沒想到服務人員一看到有人坐下來,馬上端出冰水招待,服務態度非常好:

喝杯涼涼的冰水,等著時間到來,這就是度假風情啊!

約莫時間快到了,就有服員人員請我們到門口,要上車前往漁港,要去搭船囉。

 

 搭船出海:

 由於搭船船不在度假村內,故需搭交通接駁車前往旁邊的小漁港Pelabuhan Padang Bai,時間約需15分鐘。09:30準時上車,約莫09:30抵達小魚港Pelabuhan Padang Bai。


從車上遠遠的就看到Aman XII,真是令人又驚又喜!

這種特殊造型的船,旁邊有延伸出來的浮木,就像是一隻隻螃蟹在水上游走,所以又有「螃蟹船」之稱。由於浪大船身會左右搖晃,但在船身旁邊加裝了左右浮木後,在海上航行就會非常的穩健,不會晃來晃去,都不會頭暈啦!


這一次有三位工作人員協助我們出海,分別是兩位浮潛員,一位負責開船。我們會在船上享用餐點,還有冰飲跟冰毛巾都由工作人員先行放上船。看著天空的如此湛藍,我的心情也大好。

跟Aman XII合影!

在上船之前,跟Aman XII合影!很難想像一家頂級度假村肯花錢養兩艘船跟至少3~6人的人力,就為了提供房客這項出海的服務,高層經營飯店的思維,跟台灣的貫老闆省錢的模式完全不一樣。

工作人員正忙著上貨到Aman XII上

由於船上不會有化妝室(如果要小便的話,可能要在海中自行解決吧?),要下海浮潛的泳褲,請先穿在衣服裡面,屆時只要脫上衣跟海灘褲就可穿上防寒衣下水囉。

 

 Aman XII船上的服員人員們:

Aman挑選的工作人員,一定是找當地的居民。而當地的居民也以在Aman服務為榮,薪水可能比其他居民高一點,但每一個人都是充滿開心跟喜悅在跟乘客互動,臉上真的掛著一抹微笑,真心的關心你。

這些小夥子都很年輕,但也受過良好的英文口說訓練(至少我們都聽得懂),稍稍為我們介紹目前的所在位置,還有因為海象所以要先浮潛後,再去巡航我們的度假村-我們要在海上看看我們住的地方!

 

 太陽好曬

別小看早上九點的太陽,那可是又熱又炙燙,在屋頂坐沒兩分鐘就全身開始流汗。但風景好美,令人不忍下去樓下。

工作人員很貼心詢問要可樂呢?還是水?我馬上要了冰涼的氣泡水,Aman提供的水一律都是玻璃瓶裝水,兼顧環保(可再回收),也很有質感。

本次還有另一組房客同行,他們是來自美國的年輕夫婦,一位在美國投資銀行工作(長得很像超人克拉克肯特),他的老婆則是在Facebook工作的 VR高層。會來參與Aman行程的,都不是等閒之輩,我都不敢說我是台灣信用卡部落客(汗)。

 

 來浮潛囉!

下水前,工作人員會很仔細的詢問我們的水性,比如說是否有浮潛啦!身體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之類的。像我多年人曾經去綠島、蘭嶼參與過岸潛啦、近兩年則是在墾丁參與過深潛,都讓我累積了些水的潛水經驗,但還是有一點緊張就是。

穿完衣服,就可以下水啦!我只會游蛙式,所以當然是死命抓著救生圈看。

工作人員一定會準備麵包,放在水下就有大批的熱帶魚類游過來搶食。不論是數量還是顏色的鮮豔度,的確是比近年在台灣看過的更加出色啊。

天氣很美好,藍藍的天再配上不太涼的海水,的確很適合浮潛。

 

 船上午餐:

約莫一個小時後,我們就陸續上船。一上船把潛水的工作脫下後,船上的工作人員馬上送上冰鎮的毛巾,好舒爽啊!身體跟臉部擦一擦後,再來一瓶沁涼的水,人生一大享受。

說實在的,十點多快十一點真的吃不太下,但也有一點累了,所以跟朋友聊聊天,稍事休息後就可打開Aman特別為我們準備的野餐便當。

這一次做的是東南亞式的涼拌沙拉,還有越式的春捲包上新鮮的生菜跟布朗尼(最甜也最好吃)。素食的部份就是去除海鮮跟蝦子,也是特製的喔!

 

 巡航至Amankila正前方:

迎著風,乘著船。真的很舒服,想曬黑的可以脫去上衣,隨便走動!

看到山上的那一小群聚落了嗎?那就是我們入住的Amankila,在這裡生活了三天兩夜,從各個不同的面向觀望度假村。儘管現在回台灣已三四個月過去了,我仍舊不停的懷想著那美好的假日體驗…

轉一圈,大夥拍完照就回港口啦!

原來,度假的感覺是如此美好。我決定要更加努力存錢,下一趟旅程,還是以Aman的頂級服務為目標吧。


 Podcast 解說給你聽:


 Amankila安縵丘瀾度假村-文章目錄:

Catalog 目錄


Resort 度假村


Dining 餐食

 

Travel 週邊旅行

      

 

  飯店資訊 :

  • 飯店名稱:Amankila 安縵丘瀾
  • 飯店網站:https://www.aman.com/resorts/amankila
  • 飯店地址:Jl. Raya Manggis, Manggis, Kec. Manggis, Kabupaten Karangasem, Bali 80871印尼
  • 是否對素食友善:是,用餐部份所有餐廳均可為你客製化素食餐點
  • 訂房電話:+6236341333
  • 入住時間:2023/04/07~10,四天三夜

 

【結論】

頂級卡就配頂級服務,天生絕配!

超五星奢華酒店,跟連鎖五星(萬豪/希爾頓/IGH)不一樣。他們不走「點數會員系統」,而是用超高質量的軟體(人員服務) / 硬體(具有在地色彩的建築)來吸引你,只要你肯付錢就能入住,根本不需要讓你累點換房!因此才有Amanjunkies一詞的說法。

對啊,我只要努力存錢、努力過生活,每隔一段時間就前往Aman在世界各地的據點放鬆,這也是人生一大樂事不是嗎?感謝Amankila,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為我的生命留下美好印記。